三成恶性肿瘤可预防

2007-03-21 00:00:00 来源:

  恶性肿瘤多由不健康生活方式造成。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每年新发的恶性肿瘤有1/3可以预防、1 /3可以有效治疗、1/3可以保守治疗的,而且通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绝大多数肿瘤都是可以得到治好的。

  从生活细节处预防肺癌   生活防癌要做这四件事!
 
  戒烟限酒减少致癌机会

  研究发现,目前排在前10位的恶性肿瘤绝大多数都是由包括生活方式在内的环境因素所造成的。首先要戒烟限酒。过度饮酒危害很大,与饮酒肯定有关的癌症为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肝癌,可能有关的癌为乳腺癌直肠癌。故通过各种措施减少过度饮酒非常重要。
  警惕居室与大气污染
  专家说,据有关部门检测,室内污染这个“隐形杀手”正借助装饰材料,潜入千家万户,并制造了一起起“装修病”,给人们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 装修房屋油漆中所含的苯、甲醛等成分,如果超过安全的浓度,就会通过人体的呼吸、接触,影响到人体骨髓干细胞的增殖分化,使红血球的补充无法跟上,导致白血病。
  饮食与癌变关系密切
  专家说,饮食与癌症的发生有密切的关系。一系列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表明,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可防多种肿瘤,饮用绿茶对食管癌、胃癌胰腺癌、肺癌有预防作用;多食猪、牛、羊肉使结肠癌、肾癌的危险性升高,多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与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有联系,多食用腌、熏、晒、炸等方法加工处理的食物与口咽、食管、胃、胰腺等消化道癌以及鼻腔癌、喉癌有密切联系,摄入黄曲霉素污染的食物与肝癌有关,多喝热烫的稀饭和汤类与食管癌、胃癌有联系,饮食不定时、进食过快和暴饮暴食等不良饮食习惯与胃癌有关。  解析饮食与胃癌的关系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