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部肿瘤饮食小验方

2008-02-13 00:00:00 来源:

    (1) 饮食原则
  对症选用止痛、消炎派农、防治面瘫的食品,如牛蒡菜及根、核桃、芝麻、炸蝎子、炸知了、文蛤、红螺、海胆、珠贝母、鳝鱼、酱茄、莴苣、大黄鱼、海盘车、海月、鸽、鲮鱼、蕹菜、鳝血、乌骨鸡、豆豉、桃仁、海鳗、七鳃鳗等。
  化疗放疗期应该配合防护的食品,如芦笋、蒲笋、马兰头、荠菜、核桃、蟾蜍、小麦、向日葵籽、松子等。
  饮食禁忌:严格禁止烟、酒、辛辣刺激之品、霉花生、霉黄豆及烧焦的鱼肉等。控制摄入猪油、腌腊鱼肉、烟熏食品。另外禁食狗肉、羊肉、辣椒、咖啡等辛热食品。
  (2) 食疗验方
  抗耳部肿瘤
  A .蝎子桃酥:蝎子油炸磨粉,拌入桃仁粉制酥,与麦粉以 1 : 10 比例混匀,没用 10 克,开水冲服,可加白糖。
  B .珠贝肉饼:珠贝肉斩碎,加鱼丝制病蒸食。
  C .止痛排脓:豆豉鲮鱼:鲮鱼肉、豆豉汁、金针菜煮食。
  D .鸽丝酱茄:鸽肉丝、酱茄,麻油拌食。
  E .鱼脑石茶:大黄鱼耳石 30 克,煎汤代茶。
  小编tips:健康生活需要有健康的理念。想了解更多关于防癌抗癌的新知?请关注>>>>癌症频道:防癌,从这里开始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